重要通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域名将由www.ncpssd.org调整为,欢迎收藏使用!
您好, 请 登录 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喜迎二十大 诵读新经典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举办主题读书活动

2022-04-24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在京共同举办主题读书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精神,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读书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诵读新经典”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著作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和读书交流,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辛向阳、副院长龚云等专家作经典著作学习导读,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两位专家的导读分别以《跟着总书记读<共产党宣言>》《21 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将如何学习经典,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不刻板、不枯燥、不空洞,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了榜样。

       青年学者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文库和专题数据库,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著作,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博大精深,感受新时代党的领导核心的家国情怀,不断提升自我,“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立足本职,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气氛热烈,线上参与者众多。活动现场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近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建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文库和专题数据库,提供权威、全面、丰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信息服务。据悉,文库收藏文献总量超过1.9万件,成为国内文献收藏量最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业文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将持续建好专题文库和专题数据库,做好文献信息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主办方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