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 登录 注册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承建
分类表
关闭
考试研究

考试研究

Examinations Research

简  介:《考试研究》是以招生考试与评价为研究对象的学术刊物。本刊以促进招生考试事业的繁荣进步为己任,以提高我国考试科学的研究水准为办刊宗旨,致力于促进国内外考试科学的学术交流。在充分展示国内外前沿考试理论及先进测评技术的同时,注重解决教育考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力争让学术研究走出殿堂。 《考试研究》围绕社会关注的高校招生考试政策与制度、基础教育(学业)质量监测、测评工具的标准化与科学化等内容,设置“热点聚焦”、“考试制度”、“考试技术”、“考试文化”、“学业评价”、“测评课堂”等栏目,搭建展示各家学术观点、介绍先进考试评价技术的平台,为各级各类教育管理、教育研究人员及教师提供有较高学术价值的理论与技术支持。《考试研究》杂志在刊登国内招考界权威人士研究成果的同时,还刊载一批海外作者的稿件,为引进国际先进的招生、考试及评价理论、技术和经验,扩展国际视野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 主管单位:天津出版传媒集团
  •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天津人民出版社
  • 创刊时间:2005
  • 出版周期:双月刊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滨水西道395号
  •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3-1654
  • 国内统一刊号:CN 12-1376/G4
  • 邮发代号:6-195
  • 单价:25
  • 总价:150

2019年 第2期

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考生水平分析及教学建议-以2018年高考(天津卷)数学(理工类)试卷为例 刘勇[1];沈婕[2];傅剑[3] (3-14)

核心素养视角下考生创新能力在英语写作方面的表现评析-以近年高考英语天津卷书面表达测试为例 李留建[1];刘欣[2];杨琳[3];姚卫盛[4] (15-24)

关注政治认同素养 探究新评价方式-以2018年高考(天津卷)思想政治试卷为例 张要武[1];郑宝晋[2];曲维国[3] (25-39)

基于化学核心素养之"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的评价与思考-2018年高考(天津卷)化学试题的分析与启示 康宁[1];田晓梅[2];何文[3];英华[4] (40-49)

新中国成立以来高校招生制度的演进及其内在逻辑(中篇) 边新灿 (50-62)

高考录取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审思 喻聪舟 (63-68)

中考语文题缘何创新?怎样创新?-以2018年部分省市中考试题为例 冯渊 (69-76)

新汉语水平考试(HSK)大纲词汇表问题研究 崔娜 (77-81)

上海市高中信息科技学业考试与教学基本要求的一致性初探 王晓慧 (82-86)

《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考试大纲(历史)》评析及对我国的启示 范英军[1];田春苗[2] (87-93)

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政策:论争与走向 刘懿嫔 (94-98)

从状元丁士美的成才之路看明朝科举 丁组宏 (99-104)

我国科举考试制度演进的路径依赖及其超越 赵祥辉 (105-110)

约稿 (后插1-后插1)

欢迎订阅《考试研究》 (后插2-后插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