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 登录 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承建
分类表
关闭
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Journal of Chengd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ocial Sciences

简  介:《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管,成都理工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本刊创刊于1993年,原名《四川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3年,《四川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与《理工高教研究》(成都理工大学内刊)合刊,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正式更名为现刊名,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刊期为季刊。2011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改为双月刊。 社科期刊是弘扬主旋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科研究成果的重要媒体。本刊坚持党管期刊原则,由学校党委书记担任编委会主任,由校内外正高级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编、副主编和编委。 本刊是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四川省社会科学特色学术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和AMI入库期刊,曾获得四川省优秀学报二等奖。本刊的办刊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时代潮流、坚持学术标准、体现人文情怀,时刻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关注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现实需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聚焦前沿问题、体现优势特色、保持期刊审美、推出精品力作。 本刊重点特色栏目有“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研究”“纪检监察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常设一般栏目有“经济与管理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教育与教学研究”等。本刊收录的数据库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知网、维普、万方、超星等。

  • 主管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 主办单位:成都理工大学
  • 创刊时间:1993
  • 出版周期:双月刊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东三路1号
  •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2-0539
  • 国内统一刊号:CN 51-1641/C
  • 邮发代号:62-259
  • 单价:25.0000
  • 总价:150.0000
  • 网站地址:https://qkzx.cdut.edu.cn

2019年 第3期

美国司法神话的破灭与再造——从弗兰克的现实主义法学思想出发 胡峻峰[1] (1-6)

论家事审判程序的改革 徐兵[1] (7-11)

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的性质与效力:实证考察和路径选择 詹泽淳[1] (12-23)

颠倒的“生活世界”——哈贝马斯“生活世界—系统”二元论社会结构分析 林於明[1] (24-29)

海德格尔与实用主义 曾文杰[1] (30-34)

从资本主义经济垄断思维分析美国对华贸易战与应对策略 葛然[1] (35-39)

失地农民再就业能力现状、影响因素及提升对策研究 李诗和[1] (40-47)

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日常生活向度 赵仁青[1] (48-52)

新时代提升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思考——基于布迪厄的实践理论分析 闫金山[1] (53-57)

从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特征看其对“双一流”建设的启示 陈海明[1] (58-61)

文史对话:《哥伦比亚中国文学史》的新历史性 李静[1];何敏[1] (62-68)

从改写理论看翻译的幕后操纵——以《黑衣人Ⅲ》字幕翻译为例 彭爱民[1] (69-72)

清末汉译日文小说的出版传播 任江辉[1] (73-77)

楚凤纹样体系中的派生现象 费晓萍[1];周雪松[1];吴中玉[1] (78-82)

历史分期视阈下新时代历史方位的理论阐释与现实意义 王宇翔[1];唐莉莉[2] (83-87)

从“美的艺术”出发谈“审美判断”向“目的论判断”的过渡——结合王小波杂文集《沉默的大多数》与《我的精神家园》 帅俐玲[1] (88-93)

略论中国比较文学:发展脉络、现状及展望 陈梅英[1] (94-99)

“悲”与“喜”的较量——论慈恩寺、青龙寺诗风差异 罗婉宁[1] (100-106)

投稿须知 (F0003-F0003)